• 首頁
  • 常見問答
  • 孕婦除毛要注意什麼呢?孕婦私密處除毛十大常見問題!

孕婦除毛要注意什麼呢?孕婦私密處除毛十大常見問題!

2020/03/25

孕婦為什麼要除毛?不是直接生小孩就好了嗎?孕婦不除毛又會怎樣呢?孕婦除完之後又要幹嘛呢?這些一定是大家常常會有的疑問,生孩子的時候,私密處毛髮要全部剃光,除去陰毛後,醫生才方便對媽咪進行會陰傷口的消毒、縫合,因此醫院、診所會視情況替你刮除毛髮,隨便刮一刮或者刮局部,很多孕婦懷二胎來除毛都說全刮坐月子好不舒服,又癢又刺,可能還有皮膚不小心被刮破皮的問題,孕期就已經忍受肚皮癢了,生完還要癢下體,真的會痛不欲生啊,私密處除毛對孕媽咪有很多好處,以下為您解答十個最常見的孕婦除毛疑問。
 

1 . 孕婦幾週才能施作巴西式全除?


孕婦只要滿五個月20週以上且胎象穩定就可施作巴西式全除,如有不正常宮縮或是出血或是任何不舒服,請待穩定後再除毛哦!
 

2 . 大多數孕婦除毛是為什麼?


產後會排放惡露,有些媽咪遵照傳統觀念30-45天只沖洗下半身,惡露分泌物導致糾結在一起的毛髮,反而困擾,且容易感染、藏汙納垢!而巴西式全除可以讓孕媽咪更輕鬆的做好身體清潔,且不會因剃毛長出來的毛髮刺激到皮膚而造成不舒服,亦可以好好的修復產後虛弱的身體哦!

 

3 . 法樂蜜施作前後有保養及消毒嗎?


施作前後都有保養喲!
拔除前會有消毒及清潔,毛髮過長的孕媽咪會先做修剪,拔除後也有舒緩及保濕喲~
 

4 . 孕婦在孕期幾周後可以除毛?


如果孕前就有定期熱蠟除毛習慣的孕媽咪,懷孕過程中若沒有不舒服的症狀及問題,那進行除毛時機沒有任何限制。
 

5 . 若懷孕前沒有除毛經驗的孕婦幾周後才能除毛?


建議等滿五個月且孕程穩定沒有不適症狀,再進行熱蠟除毛。
若是接近臨盆時可在約32週左右時先進行第一次巴西式除毛,預先適應熱蠟所帶來的舒適感受。若準備自然產的孕媽咪,可以安排預產期前約20天左右進行熱蠟除毛,而準備剖腹產的孕媽咪,大約開刀前10天左右進行熱蠟除毛即可。

 

6 . 容易緊張、異常怕痛切勿嘗試!


法樂蜜經營熱蠟到目前進入第8年,還未遇到孕媽咪因除毛而導致早產的狀況,大部分的孕媽咪除完毛都表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!
熱臘的刺激度很低,但是,我們仍無法保證特別敏感體質的人會完全沒問題喲。
 

7 . 孕婦有感染問題及私處有傷口等皮膚破損怎麼辦?


強烈建議孕媽咪先就醫治療!確保您的及胎兒的健康,身體會恢復後再進行除毛。而皮膚狀況若不完整有受損破皮等現象則會造成傷口擴大,進而引起其他感染症狀或疼痛。
 

8 . 請確定店家衛生觀念!


熱蠟除毛是將毛髮連根拔起,可能會有毛孔短暫時微滲血的狀況。要確認店家沾取熱蠟的棒子是否為拋棄式,法樂蜜堅持一次性取蠟即拋棄,不回沾!避免鍋內整鍋蠟品污染且造成交叉感染,安全衛生是我們的堅持!
 

9 . 孕婦會建議會除掉哪些範圍呢?


陰阜、大小陰唇、肛門部位毛髮都除乾淨 - 巴西式除毛
孕期中的媽咪體溫普遍偏高且分泌物都較多,將毛髮完全清除在日常生活上清潔會更容易,更通風透氣避免悶熱。
 

10 . 孕婦除完毛後要注意什麼?


法樂蜜會準備一小罐蘆薈凝露讓您帶回去擦,建議三小時先不碰生水避免細菌感染,因生水細菌含量較多,若真想沖洗可用煮沸的水較為妥當。
除毛後建議三天洗澡時水溫不宜過高,也先不泡湯、泡澡等,因每個人皮膚狀況恢復的不同,讓皮膚保持乾燥通風。
一週後開始每週一次去角質,減少及預防毛囊發炎及內嵌毛的問題喲!

 

11 . 孕婦可以做無痛除毛嗎?


法樂蜜建議孕婦想要除毛請選擇「熱蠟除毛」方式進行私密處除毛,不建議孕婦進行無痛除毛或是雷射除毛,法樂蜜的無痛除毛是使用光線間接加溫方式,使毛囊對毛髮不再提供養分。但孕婦在懷孕期間體質產生變化,身體較為敏感,應避免機器設備的光線對孕婦的皮膚與細胞產生高能量的影響。

 

>【馬上預約體驗孕婦除毛

TOP